2007年10月26日星期五

放得下吗?


10 月 25 日,晴。陪姐姐看香港连续剧《岁月风云》,女主角之一的胡杏儿说了一句话 : 感情不能勉强,两人各分异地,看的事、过的生活、所发生的事、所经历的事、接触的人与物及对感情的看法,一定也不同了。

其实,那天打电话后的一天(21日)的早上,他发了一封简讯给我: 请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,我是爱你的!

当时的心情真的很高兴!但后来想想,有两个意思呢!其一,他是真的关心我、爱我。但这爱能维持多久呢?一天一天的淡下去,爱还在吗?其二,要我好好照顾自己,以便能接受即将分手这残酷事实的打击。

友人分析: 经过种种迹象,不好的事很大可能。“我有个朋友,与爱人相住多年,还摆酒请客,告知父母、朋友两人的关系。但现在 A 爱上 C ,而 B 有自杀和杀人的倾向。害怕 A , B , C 都受伤害,A 只好出钱送 B 去外国读书。说好听是送他去读书,但实际上是想与 B 分开两地,让时间把感情冲淡,对 A 不在执著。而 A 又可以和 C 一起,一举两得。”

很相似,真的很相似!我曾经自杀过,是否他怕我受伤害,用这招呢?时间久了,感情慢慢淡了。那么,就不会那样伤吧!

虽然现在他照常有简讯我,但心里总是有种怪怪的感觉,一种说不出的感觉!真的能放得下吗?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Hi Allan, sorry to support u LET GO dis kind of love... Mayb after u let go, u both will more happy expecially u... Dun keep waiting something that u cant get.. U still young.. pls let go

匿名 说...

做朋友的都很心痛你,你爱的比别人苦,每天是对一把声音谈恋爱,守候着一种机械所发出的字母,猜疑着一份感受不到的爱情.你要站起来啊.

匿名 说...

Jump out frm that circle & u will free happy & freedom... Happy & Unhappy v shd go truth dis life.. y u din choose to happy ???

Ur Fren,
Derick

Dann 说...

自杀是解决不了世上任何问题的,不管将来日子再怎么艰难,千万不可再尝试。

自杀不仅解决不料难题,更糟的是它会让爱你的人害怕和伤心。

抱歉,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偶尔路过的陌生人,但还是忍不住想认真的劝戒你。

坚强点,没有事情比自我了断更为可悲!